網頁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岩波庭新潮流料理

餐廳名稱:老爺大酒店--岩波庭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電話:03-9886288


周日的近午,離開了陰雨綿綿的台北,沒想到過了雪山隧道迎接著我們的是晴朗的太陽,真是反差很大阿!雪山隧道的通車後,來往宜蘭的交通方便許多,前來的遊客們也增加不少,不少餐廳在假日沒訂位總是一位難求。所以我們又來到礁溪老爺啦,不過吃過多次自助餐buffet後,這次則是選擇另一種"岩波庭新潮流料理",餐廳的介紹說是「經由主廚研發創意料理,讓人細品每道精緻佳餚」,所以就換換口味來見識一下囉!

從一樓大廳下樓梯後,就可以抵達岩波庭餐廳,雖說餐廳不大,不過座位的安排到不至於過於擁擠,而且靠外側的部份是採用挑高的玻璃落地窗,整個空間明亮,讓餐廳感覺起來開闊不少。



最裡面則是有廚房與師傅在忙碌的吧台


天花板也有開些玻璃窗,陽光藉著灑落在餐廳內,令人很舒服的感覺


靠內側的玻璃窗也映著對面窗外的藍天白雲


旁邊有種了一排楓樹,秋天來用餐會有紅葉相伴呢~


餐桌上的花朵



漆黑的餐具與WMF的刀叉


入座後會先奉上玄米茶


這邊用餐的方式是以套餐為主,有很多種不同的價位,首先是雜糧麵包,裡面加有調味過的青蔥,麵包吃不夠可以再拿喔!


再來是金棗醋,蔥跟金棗都算是宜蘭特產喔!這杯醋超好喝阿,很不好意思問可不可以再來一杯......


接著是生魚片,如果有不吃的人也可以換成熟食,雖然是普通的旗魚跟鮭魚,不過好吃極了,配上的山葵也是新鮮磨成的!


湯則有兩種可以選擇,都是主廚利用宜蘭食材所煮的,一種是冬山的嫩筍雞肉湯(確切名字我忘記了.....)


另外一種則是雙連埤蓴菜牛肉湯


兩碗湯拍的角度都怪怪的,大家勉強看一下阿,兩種湯裡都有加上三葉芹調味

再來則是前菜,干貝、菇類、龍鬚菜、甜椒配上莓醬


接著換主菜登場!其中之一是鴨胸(還是不記得菜的名字,下次把菜單拍起來還是抄起來好了......),鴨胸中間有塞鴨肝喔!


另一種點的是羔羊排佐奇異果醬與薄荷醬,羊排好嫩好好吃阿!


主菜完後,再上了一道絲瓜粥,跟吃懷石料理最後都會來碗飯是一樣道理嗎XD


最後的甜點則是哈蜜瓜石花凍,除了哈蜜瓜外還有西瓜、鳳梨等新鮮水果丁,冰涼清爽而不會太甜,很適合飯後解膩!


岩波庭新潮流料理的午間套餐果然是走精緻路線的餐點,雖然說每道餐份量不大,不過吃完一頓下來也能讓人飽著肚子了呢!這次用餐除了這兩種主餐外,還有牛小排和素食套餐,不過沒拍到,也都不錯吃,下次有機會再來囉!年紀大了,自助餐buffet還是偶而吃一次就好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