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台北]PAUL

餐廳名稱:PAUL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2F(新光三越A9‧信義新天地)
電話:02-2722-0700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09:00-21:30
官網:http://www.paultaiwan.com/

PAUL這間號稱整個是從法國原裝進口的麵包店,連麵團都說是由法國進口,PAUL原本就是在法國的連鎖麵包店,已經有120年(1989)歷史,根據去過英國或是法國的都知道PAUL的存在,因此前年在仁愛路圓環開店後就造成很大的轟動,當時熱賣的情形真的是嚇嚇叫,去年在信義新光三越開了第二家分店,這麼一間高級的麵包店,正反評價都有就是,不過可以知道的是價格不親人就是。PAUL主打的是道地的歐式麵包與料理,這在台灣倒是屬於比較少的,台灣的麵包都是日式,歐式麵包讓我想起台中的羅娃麵包,還有旁邊的香妍小館.........


在信義區逛街,本來目的是要去新開的頂級百貨BELLAVITA參觀一下的,沒想到專櫃進駐還不到一半,整體設計又被剛從日本回來的我們嫌半天,於是還是回到正常的新光三越逛比較實際,在接近晚餐時間時候決定來去位於A9二樓一角的PAUL嚐鮮一下,開了這麼久大家都還沒有試過(在國外吃過的不算...)。排隊等用餐的人潮比想像中少,服務生本來預估20分鐘,結果大約5分鐘就輪到了。

▼店門口對外有玻璃櫥窗擺設甜點、蛋糕與麵包,並可供外帶


▼自1889年創立


服務生帶位進入後發現,可能是因為位於百貨公司二樓一角,內部空間不大,再加上座位間隙安排的較小,整體的感覺略微擁擠,入座或是起身時深怕東西撞到別人,擺設裝置也感受不到特別的歐風佈置,再來奇怪的是,椅子的樣式還不盡相同,我還開玩笑的說椅子是從各地收來的。

▼天花板與牆上的燈飾



▼牆上的畫作


▼店內一隅


▼Menu封面


因為我們是傍晚接近晚餐時間用餐,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所以我們各點了一份輕食下午茶(法國媽媽家常料理),有濃湯、主食與飲料,另外再加點麵包籃與小甜點。

▼麵包籃,麵包是歐式麵包,很紮實綿密,不是台灣人慣吃的土司口感,個人是滿喜歡的!


▼沾麵包用的橄欖紅酒油醋(光圈開太大,好糊=.=)


▼今天的濃湯是蘑菇濃湯,有相當香濃的蘑菇味,湯裡還有一塊雜糧麵包,湯跟麵包都不錯!


這邊有一點令人不滿的地方,在濃湯上桌後,大家都還沒喝完的時候,服務生就已經急忙的要將主菜上桌,本來就已經不大的桌面更是擁擠,更何況應該是讓人好好的喝完濃湯與麵包再上主餐才對,這不應該是所謂的高級餐廳該犯的錯。

▼咖哩雞胸法式煎餅:煎餅內包的是白醬雞肉咖哩,外再放上太陽蛋,與法式配菜櫛瓜蕃茄,加上綜合生菜(芥末醬)。


煎餅內的白醬雞肉咖哩口感吃起來覺得糊糊的,口感不好,而櫛瓜番茄與綜合生菜搭配芥末醬倒是表現都不錯。

▼大西洋燻鮭鄉野薯餅:法式薯餅配上燻鮭魚、麵包、番茄與生菜。


法式薯餅和一般油炸的美式薯餅不同,是先將馬鈴薯刨成絲、交疊擺放之後,再放入烤箱烘成薯餅,外表酥脆而內部柔軟不乾硬,是滿特別的滋味。綜合生菜搭配紅酒醋使用則是另一種滋味。

▼烤克太太三明治:從外觀看不太出來到底有什麼東西XD


這道料理是利用兩片黑麥麵包中間搭配奶香味十足的愛曼達乳酪片與微鹹的巴黎火腿,上層再覆蓋滿滿的PAUL白醬,以及浸泡鮮奶油的愛曼達乳酪絲,烘烤後鋪上一顆太陽蛋。因為經過烘烤後,表層有酥脆的口感,內部的火腿與起司融合在一起,搭配上外面的半熟太陽蛋,真的是香濃可口,而這道料理也是相當具有飽足感的一道。

整體而言薯餅跟三明治的表現都還不錯,法式煎餅就差了一點。

▼小甜點:泡芙、巧克力塔與檸檬塔


泡芙吃起來一點都不特別,巧克力塔有人嫌太膩,而檸檬塔倒是有足夠的酸甜滋味。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別種甜點好了。另外除了用餐環境較為擁擠外,我們對於服務生的服裝也很有意見XD女服務生的裙子長短不一阿,有些肉露太多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好看就是了......

以PAUL整體來說,價錢真的是偏高,下午茶輕食一份是NT. 385+10%,這餐一個人平均下來接近500大洋。不過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早餐和甜點好了X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良,我真的太喜歡你寫的每一篇文章,多寫些,讓VICKY姐知道台灣發生什麼事兒.Pretty enjoy your great pictures, and enjoy life with Penny. all the bes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