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台中]谷關.溫泉

谷關,是一個歷史悠久、早已被發現的溫泉區,發現於日本明治時代,因此谷關溫泉又享有「明治溫泉」的美稱,傳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從此有了「生男湯」的稱號。谷關溫泉源是屬於碳酸泉,且可飲可浴,與硫磺泉不同。而谷關本來位於中橫公路上,是旅客橫越中橫的最好中繼休息點,各式各樣的溫泉旅館比鄰,但是經歷921地震中橫公路斷後,谷關變成公路終點站,頓時受到影響,不過經過各家飯店業者的推動,仍然是一個熱門的享受溫泉地點。

在經歷了遊覽車上的重重考驗,終於抵達谷關,而不屬於我們的活動就不去參加囉!這次投宿的是谷關大飯店,以這次的價位來說算是還不錯了,之前是有想過來住網路上好評的惠來或是伊豆,不過好的時間總是難訂,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谷關大飯店



▲住宿的房間走出陽台景色剛好是面向大甲溪溪谷,溪谷的兩側也都是各家溫泉旅館的卡位戰,走過橫越溪谷的吊橋可至對岸的飯店

這天抵達的天氣剛好是陰雨,可以看到附近的雲霧低低的繚繞在山邊,彷彿置身於另一國度中。


▲新黑貓歌藝團登場!趁著附近還沒什麼人,三位黑貓女郎趕緊上台搞笑一下

報到完加上做完苦力後,到谷關街上走走,有看到台電冰棒的招牌,但是外面已售完的牌子,但是不死心的人直接衝到辦公室去要冰棒吃!可是現在根本不是冰棒的季節,要等到三月才有,還以為是今天的量賣完了,還在拜託員工賣明天的給我們......


▲不死心的兩個人(台電宿舍挺不錯的....)



▲旁邊是谷關溫泉公園,而且還有溫泉親親魚!


▲把腳放進去,魚就會開始來攻擊你了,魚會在腳上東啃西啃的!


▲剛開始會有奇怪的感覺,還有不停發出尖叫.....


▲其實池水不到溫泉的程度,只是沒這麼冷,大家主要是來體驗親親魚的感覺,大家都是過了一會就習慣那個感覺了,不過我還是受不了,一直會想把魚給趕走=.=


▲泡了這麼久,腳有變嫩嗎?


▲在路旁還有遊客服務中心,介紹谷關溫泉與參山國家風景區(哪參山你們知道嗎?)




▲遊客服務中心旁還有幾棵正火紅的楓葉


▲路旁景觀植栽


▲遊客中心旁合照


▲谷關泉緣


▲捎來登山步道入口,此部道路程大約一小時可走完,從郵局旁進入捎來吊橋出發,可眺望谷關溫泉區與溪谷,最後繞至谷關吊橋出,這次時間來不及,下次再來囉


▲龍谷吊橋,可通往龍谷樂園,不過現今整修中無法進入


▲中橫公路牌樓合照(硬是要站在路中間....)

正常的合照照完來了就想來跳躍一下!



▲跳了兩次總是有人慢半拍XD


▲自己一個跳總不會慢半拍吧!


▲谷關吊橋,位於投宿的飯店旁


▲吊橋上合照,結果發現有人怕高XD


▲說真的,覺得這邊的溪谷河床很醜,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從災損中復原,河岸旁也可見到當初毀於921大地震的建築物


▲溫泉!後來因為不好意思,所以還是躲在房間泡而已XD


▲夜裡從房間看對岸的燈火通明,因為天氣欠佳,晚上天空中都是雲,沒有辦法看見星空,只有在吃飯時遇見恰巧從空隙露臉的橘紅色火星!




▲隔日清早的景色,雲霧低垂

同場加映去程路上經過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湖邊垂柳

整篇文章我都沒有出現怎麼可以,最後補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