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台北]宇澤小舖.海鮮丼

餐廳名稱:宇澤小舖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50巷2號
電話:02-2578-7259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回到台北的這幾年發現好像開始流行海鮮丼,有許多日式料理店紛紛出現,但是物美價廉的店家卻不是這麼容易找到,地雷店家也是不少,不然就是大排長龍(無敵夯的內湖金泰食品......)。這間位於延吉街的宇澤小鋪當初也是看到電視介紹發現的,這家店後來紅了起來,在PTT有人覺得不好吃、態度不好,不過就我們去過的幾次倒是沒有這樣的感覺並且食材也都不錯,會讓人想再來,尤其這次隔了好幾個月前往,覺得店家的服務態度反而好的更甚以往,因此以他的價位與方便性,我們會省去踩地雷的機會,想吃個新鮮划算的海鮮蓋飯就來!

▼店玻璃外觀上有新的佈置



▼綜合海鮮丼(NT. 300):牡丹蝦、表面炙過的干貝、生蠔(以前都是海膽,下次點之前得先問問)、鮭魚、鮪魚、旗魚、花枝捲、玉子燒與其他配菜(蘿蔔絲、蒟蒻、金桔)




▼肥滋滋的生蠔



▼再來一張!



▼干貝花枝丼(NT. 200):不是只有花枝跟干貝,也是會有三種魚的生魚片與其他配菜


海鮮只要是新鮮就會好吃,三種魚生魚片切的大小適中,也沒有嚼不爛的筋,花枝、牡丹蝦與干貝甜美、炙過的干貝表面更添口感,生蠔也新鮮沒有腥味,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吃海膽(下次要問清楚...),整體來說唯一的缺點是眾所皆知的--他們的丼飯用的不是用醋飯,只是加了醬汁、芝麻、海苔的白飯,造成一點缺憾。不過宇澤的飯怕吃不夠是可以加量的喔!

▼蝦頭味增湯(NT. 30):有四個蝦頭,對於愛啃蝦頭的人(我)啃的很高興,味增湯也不錯喝



總而言之,這間算是我們還會再來的店,除非真的遇到什麼大問題吧?新鮮平價划算的海鮮蓋飯可以來試試看(宇澤小鋪只有生食,沒有烤物、炸物料理喔),不然就是作好心裡準備或是挑對時間再來去金泰,若是想吃握壽司就更是另當別論囉!好久沒吃游壽司耶!(什麼時候可以去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