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鋤燒

餐廳名稱:鋤燒(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132號1樓
電話:02-2703-2006
營業時間:11:08-02:00
官網: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i.htm



從還在台中唸書的時候就知道鋤燒這家店了,當初在中港路上打著安格斯牛肉的名號,每次經過店內總是人潮洶湧,都很想找個機會來嘗試壽喜燒鍋,轉眼間也畢業好幾年了,而鋤燒也在台北開了好幾間分店,終於有機會來嚐嚐鋤燒鍋物料理!

在很多日劇或是動漫常常都可以看到"壽喜燒"料理的出現,日本人本來是用於慶祝的時候,為了吃肉所煮的。而壽喜燒正統吃法是隔著金屬鍋加熱,加入醬油高湯及數種食材為湯底,持續的煮與涮肉,於是湯頭到後來會很鹹,所以湯是不喝的,因此壽喜燒被稱為"沒有湯的火鍋"。

而鋤燒呢,特別的地方是使用經過認證的安格斯牛肉,是含有多量細緻均勻分佈大理石油花的高品質牛肉。我們這次來到了附近以清粥小菜聞名的復興店。

▼店內用餐環境,店內有足夠的用餐環境與座位,並不會顯得過於擁擠。





▼首先上桌的是鍋底的部份,先用大量的蔬菜再加上壽喜燒醬汁去煮,店內可以選擇的蔬菜種類還挺多的(有多種時蔬、數種香菇等)


▼白色是醬汁、黑色是開水能調整鹹度


▼飲料:蘋果汁,下層是真的蘋果粒。另外還有葡萄汁、可爾必斯、玄米茶等可以選擇。


▼安格斯牛肉!瞧那雪花般的油脂!有網友曾說多點幾盤後所送上來的牛肉,油花會減少,不過就我們那天吃的三盤牛肉(戰力薄弱...Orz)來看,倒是沒有品質下降的現象。


▼涮個半熟的牛肉,美味可口


▼除了牛肉外,還有豬肉可以選擇,肉質鮮嫩可口,不過應該是進口豬肉,因為肉有豬味!


▼肉在鍋裡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金屬鍋的全貌,長得像鋤頭


▼蛋與七味粉:壽喜燒與一般火鍋不同,因為鍋中已有調味,基本上是不需要沾醬,不過有種獨特的調味醬能夠讓肉更為美味。將全蛋打散後拌上七味粉,除了能夠降低剛起鍋的肉溫度外,更能添加滑順鮮嫩的口感,再加上七味粉的香料提味,配合起來更是完美!


▼其他照片




▼天花板上有著很多小燈籠


▼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上面有個蔓越莓乾再淋上煉乳


▼紅豆蓮子湯



整體而言,鋤燒所提供的各項食材種類滿多的,而且都還滿不錯的,而牛肉與豬肉所切的厚度很夠,吃起來不會太空虛。店內的環境整潔明亮,用餐環境舒服,主要為我們服務的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積極(店內有另外一個臭臉的...),上菜與收盤的速度很快,整個讓人很滿意。BBS上有網友提到其他分店服務就不太好,不過服務業如果員工訓練不好到哪間可能都一樣吧XD

P.S. 前菜有山藥番茄跟百香蘿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