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日本.遊】2009 賞櫻旅行-Day 2 姬路、神戶 (3/29)

因為前一天凌晨就得出發到機場,再加上晚睡,累到兩個人一整個都沒有認床的情形發生,因為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要去比較遙遠的姬路,本來說好要早點起床的,結果還是快八點才出發去梅田搭往姬路的直通特急,車程需要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會到姬路。


有人拍完這張就開始進行補眠了(笑),好奇寶寶仍然看著窗外的風景,看著日本人的住家感覺十分有趣,還有看到大名鼎鼎的甲子園站,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來這看棒球比賽。列車在行經舞子附近的時候,可以看見壯闊海景與明石跨海大橋,再不斷的往姬路前進可以看見路邊隨處都有種櫻花,日本人還真是愛櫻花阿!

終於出了姬路車站後,沒想到第一件事竟然不是趕緊往姬路城前進,有人出了車站馬上被旁邊的市集吸引逛了起來。


不過這個市集還真的挺熱鬧的,有賣很多吃的,有壽司、草餅、醬菜,還有義大利麵和排的很多人的香噴噴和牛肉,要不是時間有限我也好想吃牛肉,因為有人睡飽了喊肚子餓,所以我們買了豆皮壽司跟圖中類似麻薯餅的打算去國寶姬路城野餐!


地鐵站旁邊的公車站有造型特殊的城周邊觀光巴士可以搭,不過這段路其實沒有多遠,所以我們選擇散步過去,出了車站沿著路一直走就會到了,沿路上有看到許多的銅像座落在路邊,還有許多胖嘟嘟的鴿子。


白鷺城--姬路城我們到了!




今天是個晴空高照的好天氣,再搭上這麼漂亮的古城,令人心曠神怡,真不愧是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的世界文化遺產。




從城外的庭園開始可以發現本次旅行的重點-櫻花,不過本來預期會開很多的卻因為突來的寒流延遲了,外圍的大約都只開了2-3成。



在往售票口的路上兩排櫻花更是都只有含苞待放而已....


在要入城參觀前,重要的當然是野餐囉!坐在路旁石椅上打開我們剛買的食物



看似簡單的豆皮壽司吃起來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在台灣從沒吃過的美味卻是出自日本家庭主婦般的手中,原本抱定回車站的時候要在去買,沒想到市集應該是只有開到中午,下午1點回到了車站卻已經是空蕩蕩的,只能讓記憶留在腦中囉。另外麻薯餅沒什麼特別的,有人吃了一個就不想理它了,所以我也忘記拍照......



進了城門後,終於有些比較盛開的櫻花了



工作人員還會作古裝打扮陪遊客照相



進來後我們先往千姬的住處-西之丸參觀,遇上一株很大的枝垂櫻,可惜沒開花


進了西之丸往天守閣看,如果櫻花滿開襯托起來應該超級美吧



來到必拍的千姬公主



逛完了西之丸回到了庭園,雖然櫻花沒有滿開,不過還是有不少株開的挺茂密的,令遊客不斷駐足流連。





有沒有看到整地的櫻花花瓣,想在地上打滾嗎?在這邊停了一會想拍「櫻吹雪」的樣子,可惜殘念。


腹切丸-- 據PTT jerrylin板友告知腹切丸這邊是給心腹武士死守的地方(感謝,又學了一課)


接下來往天守閣前進,準備登高望遠


囧......進去前得排長長的隊伍


來爬這個天守閣的人爆多,不管是日本人或是外國人都很多,內部空間不大..而且有六層,樓梯狹小不好爬且有很多上了年紀的遊客,所以整個隊伍就會很慢很慢...好不容易將近12點的時候終於爬上了最頂層,從頂層看下去視野遼闊,幻想一下我是城主,看到的都是我的!(作夢)




還可以看到車站,就是沿著這條路直直走過來,不過從車站拍過來這邊可能得站在大馬路中間拍XD



下了天守閣時間也差不多了,趕緊動身往回走了,還有外面的名產店要逛呢,走到外面剛好看到城周邊觀光巴士在路上跑


雖然天氣很冷,可是看到櫻花口味的冰淇淋怎麼可以不吃一下來應景呢!



吃起來很香很有味道,應該是有放香料,不過卻沒有在台灣那種香料的難吃,難道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


在路邊看到這個以為是寵物項圈,本來很想買個回來給通心粉的,不過要價1980円,而且後來仔細看發現應該是給人帶在手上的,


慢慢的走回車站,沿路還看到有名餐廳的水族缸中有河豚游來游去,下次鼓起勇氣來試試看河豚料理吧!本來今天的行程是姬路--有馬泡溫泉--神戶,不過早上的行程整個拖的比較晚,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去神戶三宮吃螃蟹大餐!

上車前先在車站旁邊的mister donut買甜甜圈到車上當點心,兩個都是臺灣沒有的口味呢,結果上車後顧著吃忘記拍照了......只能跟你們說好吃XD


從姬路回到三宮車程也需一個小時左右,到三宮後我們來到本店在大阪的「かに道楽」,因為在大阪吃的東西太多,所以只好跑來這邊吃,店門口沒有像道頓掘有著超大螃蟹招牌


入座後伺者送上了熱茶、熱毛巾與吃螃蟹可以洗手的檸檬水。我們點了"春季特別螃蟹會席-杏"3990円與"午間會席-夢路"3885円。




首先上場的是小菜與醋物


努力吃著螃蟹醋物的寶貝


接著是螃蟹生魚片



晶瑩剔透的蟹肉配上真的山葵,口感十足,真的是在嘴裡彈來彈去阿(笑)


吃著螃蟹腳吃得很開心


蟹肉茶碗蒸-將質感不錯的瓷碗打開後除了上面有蟹肉,底層的料也十分豐富,蒸蛋入口滑溜,呼嚕呼嚕的一下就開心的吃完了


螃蟹紙火鍋-有青菜、香菇、豆腐和螃蟹,食料美味且湯頭香甜,被我們喝光光



烤螃蟹-有兩隻蟹腳跟一塊身體,香甜可口,不過有人不會吃蟹腳以外的部位...


下一道比較特別-螃蟹石板燒,端上來的時候伺者用著簡單英文跟日文再加上比手劃腳跟我們解釋要怎麼樣用這道菜,簡單說就是有一塊石板,等它加熱冒煙後就可以把其他食材放上去,燒的過程石板很神奇的自行會出油,熟了就可以吃了。在還沒上菜前,服務生很貼心的先給了一人一件紙圍兜兜,還有另外可以覆蓋衣服與包包的不織布,以避免油漬噴上。



食材有螃蟹與青菜外,另外配料有蘿蔔泥、豆苗跟山葵,在灑上鹽就可以吃了。很特別的一道料理,看著食物在石板上噗滋噗滋的熟,又香又好吃!



接著是炸物-天婦羅蟹腳、小青椒和南瓜,這道的蟹腳倒是普普,可能是吃起來沒有炸蝦這麼大隻的口感吧


再來是兩個會席的壽司料理,都被放在金光閃閃的盒子中,"杏"的有四種-蟹肉軍艦、蟹肉黃瓜捲、蟹肉壓壽司與海苔壽司


"夢路"的則是蟹肉黃瓜捲與蟹肉壓壽司


最後來的是一碗蟹腳清湯,做事講求的日本人會把碗蓋和碗的圖案對齊在端上來呢


飽了嗎?還沒吃甜點呢!甜點是抹茶香草冰淇淋,伺者帶著抹茶粉、熱水與器具來我們面前,把抹茶刷出許多細密的小泡泡後在倒至香草冰淇淋上,兩者搭起來真是絕配阿!過程看得太忘我了,所以只有最後的成品XD


這頓螃蟹大餐讓人吃的十分開心,雖然我們不懂日文,不過服務生很盡力的想跟我們溝通讓人也很開心,吃飽後有馬溫泉這個行程就真的被拋棄了,雖然是日本三大名湯,不過我們過幾天也是要去泡溫泉,所以就下次有機會囉。三宮地區也是相當熱鬧的地方,吃飽就在街上閒逛,還有看到網友推薦的蛋包飯、神戶洋菓子,還有連志玲姊姊都推薦的mouriya神戶牛排,兩個人看著menu好一會,看起來有夠好吃的,又決定下次再來吃!(怎麼才第二天就已經決定了一堆東西下次要吃....)

在路旁店家還發現一間超大的手創館(台灣的台隆手創館),這棟有六層,而且每層都有三區,東西包羅萬象,真的是在裡面逛到昏頭了。天漸漸的暗了,於是我們就搭車至高速神戶站,往神戶港區前進!來去看美麗的夜景!

在走過長長的地下商店街後,上到了地面神戶港區的部份,神戶港區其實是滿適合悠閒漫步的,不過這天溫度不到十度,再加上傍晚的風,漫步起來還真辛苦.....在往mosaic廣場的路上,兩旁各有百貨公司,路邊還出現一隻超大長頸鹿。


(辛苦妳了,小矮人XD)

終於看到摩天輪了,說到摩天輪,日本好像只要著名的景點都會有這種東西的存在


原來這邊除了摩天輪,還有雲霄飛車、碰碰車、旋轉木馬、鬼屋和一屋子的抓娃娃機,整個就是遊樂園,抓娃娃機有夠難的,真不知道是我們沒天份還是機器太奸詐了.....

不過站在港邊遙望對岸,夜景真的是很漂亮,幾棟特殊的建築物的燈光在對面構成美麗的圖案,有神戶塔、神戶海洋博物館與東方飯店



來到這還有另外的選擇,可以搭圖片中的遊輪,在船艙中吃飯,並且船隻會開離岸邊航行,應該可以從海上欣賞到不同的景色吧



除了岸邊看夜景外,旁邊的mosaic廣場是個兩層樓的shopping mall,有各式的店家與餐廳



再來就是去搭摩天輪了,要上去前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然後等下來的時候會問要不要買,不過我是覺得拍的沒有很好,所以我們也不考慮買。在摩天輪上居高臨下的夜景也是有夠美的,不管是看港區或是街道,只是拍照很難拍成功,而且我又不敢動太大力,有夠會晃的...



夜景真的很美,可惜也是真的很冷,不然還可以到對岸在看過來,有著摩天輪又是另一番滋味




夜漸漸深,店家也都準備打烊了,沿著來時路往回走,讓我們回大阪吧


就這麼結束了嗎?並沒有!走回車站的路上,我們又跑去逛了百貨公司的超市,買了飲料還有草莓!地下街又買了麵包跟特價的小菜來回去配酒.......不過這些東西,全部忘記照相就很開心的把它都吃光光了,草莓很香很甜又不貴,配酒菜也是很有味,下次我會改進記得拍照的啦!

但是在回到旅館之前,因為貪吃鬼實在是肚子餓,我們還跑去梅田站附近去找吃的,找到一間博多拉麵



到這邊都還很理性的要拍照,等到香噴噴的拉麵上桌後,什麼都不記得了......連照片也吞了下去。

拉麵的口味不會太重或太淡,吃起來剛剛好,叉燒的肥油比較多吃起來很滑溜,份量適中,吃完剛好驅驅外頭的涼意。

明天就是往京都前進囉,這次的旅行大阪跟神戶都只是匆匆一瞥,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更多的Day 2 照片從這裡去 --- 2009 賞櫻旅行-Day 2 姬路、神戶 (3/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