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宜蘭]船遊冬山河

難得的經驗,搭電動船遊冬山河,冬山河河道寬廣平坦,很適合搭船遊覽,而且也是著名的划船訓練地點喔!一般最多人搭乘的部份是傳藝中心與冬山河親水公園間來回,這次行程是由傳藝中心出發往上游走,直到冬山森林公園,單程大約一個小時,由於路線較長所以這次搭的是40人座的大型太陽能電動船。

冬山河的河道兩岸沿途風景優美,讓我簡單的分享些照片,首先是從傳藝出來接近傳藝大橋,這邊的河岸沒有經過特別整理。


過橋後,兩旁河岸整理的很美麗,河岸上是自行車道,自行車道之前有騎過,很讚的!



土地公廟(?)附近


接近親水公園


親水公園high net



前方是這次童玩節設施-水上開心農場


從底下近看吊橋還滿巨大的...


冬山河親水公園黃龍岸





帆船,這次童玩節現場好像有得體驗


剛好有搭著八人座小船的遊客經過一旁,搭船游河一整個很悠閒阿!


臥龍橋,由這轉進親水公園


從這看可以感受到河道的寬闊


再往上游走,這應該是武淵附近


高速公路橋


看到這個就知道台鐵冬山站要到了,上游這部份河道兩岸已經沒有別經過整理,雜草挺多的


終點-鐵道橋,旁邊橘色的是施工用的臨時碼頭


這好像是舊的鐵道橋


冬山森林公園呢?其實森林公園的水上巴士碼頭是已經完工,不過整個森林公園目前還處於施工的狀況,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會完工就是了。有空來冬山河搭船體驗一下絕對是不錯的,風景優美外還可以看到許多鳥類,不過可以找個天氣沒這麼熱的時候就是了XD

P.S. 這次搭船除了開船的船長外,還有一個解說員,不過這次的解說員功力十分弱阿!讓搭船的人都覺得無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