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宜蘭]勝洋休閒農場

景點:勝洋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之1號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03-0222487


勝洋休閒農場原來是一個休閒農場,位於水質優良的宜蘭員山,本來是生產水草、養殖淡水經濟魚類及生態球製造,後來因為休閒農業的興盛於是轉型成休閒農場,農場是開放式的區域,有種植水草的水草田、養殖池、水草文化館、水草餐廳與DIY體驗區等。順帶一提,農場主人可是拿下2009的十大神農獎喔!

水草文化館,這棟建築物本來是老闆自己要住的地方,後來因為太多人來參觀,乾脆改建成展覽水草相關的區域,除了展示的各項水草用途外,還可以預約專人導覽的服務。


水草文化館外觀


館內展示了各式各樣的水草,與綠意盎然的水草缸,可惜的是有些水草已經略微枯萎或是移除,不過水草缸真的是照顧的很漂亮。


建築物內部簡潔再配合水草的展示,四周都採用大片玻璃的自然採光,一眼望去都可以看到四周的水草田與遠山。


參觀完水草文化館後,我們來到最夯的生態球DIY體驗區。生態球是一個微小封閉的生態世界,只要維持在適當的溫度加上光照,環境就可以支持裡面的蝦子穩定生存,很適合擺放在辦公室桌上!


生態球可以使用不同的容器來製作,寶貝選了個蘋果


選定了蘋果後,工作人員會協助添加底砂與海樹,另外可以選擇3至5顆的螺貝放入


放好後就來去將砂跟貝好好的清洗乾淨,不要把砂都洗出來啦~



洗乾淨後,加入一點水開始調整海樹的位置



調整好後放入紅通通的蝦子和消化菌


再把水添加至適當高度,把瓶口塞起來,作品就完成啦!


做完生態球,小心翼翼的拿著生怕嚇到蝦子繼續往其他地方走去,體驗區旁邊是水草作業場,另外旁邊也有金棗DIY醃製區。

往對面的水草餐廳走去,水草餐廳建築物與文化館相同,並且也採大片落地窗採光,屋外也是有水池。


水草餐廳旁有條走道可以往屋頂走去,屋頂看起來原本是飼養水草或是魚的池子,不過好像已經沒有在養了


水草餐廳入口,雖然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還是有提供下午茶可以用餐喔!


餐廳內部擺設裝潢,還有室內跟室外用餐區,水草餐廳也是國片"渺渺"的拍攝地點之一呢(我沒看過就是了XD)




從室內可藉由整片玻璃望出去


桌上不知名的水生植物


水紫蘇冰沙,上面還放了水薄荷


還挺好喝的,除了水紫蘇之外不知道還放了些什麼?


另外點了一個水草鬆餅,擺飾裝盤的相當認真!


有鬆餅、蘋果、奇異果、脆迪酥和奶油,不過鬆餅烤的有點過硬,沒有這麼好吃


寶貝很認真的玩唉瘋


要離開時,發現一旁窗邊有入菜的水草展示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水草餐囉!勝洋休閒農場是個適合中午前來用餐,午後來走走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