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一直以來都是我滿喜歡的一個地方,園區位於濱海公路旁遠離城市喧囂,園內的建築物大多都是仿古的紅磚瓦建物,充滿了懷舊氣氛,加上園區內的曲藝館、戲劇館與展示館會有不同的傳統民俗藝術展覽與活動,另外還有以再現傳統業街道情境的民藝街坊,兩旁建築物一二樓有各式各樣的有趣店家與相關展覽,再加上傳統小吃坊的食物都不會太差,這次去還發現有國宴餐廳大漁翁進駐,再加上統一集團的星巴克、coldstone冰淇淋與7-11,完全不用擔心肚子餓的問題。在傳統藝術中心看看表演、悠閒的漫步,可以發現這邊真的是個適合好好待上個半天,甚至整天的地方。

在豔陽高照的星期天中午來到傳統藝術中心,前一次來到這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情,從中央入口進來過展示館往左走就是廣孝堂與民藝街坊



明明停車場的車停到爆滿,可是街道上卻沒有什麼人,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大家都在騎樓裡面走XD


走完一側店家後,先來去小吃區休息順便等表演


▲酸酸甜甜的金桔汁


▲發現Cold Stone冰淇淋趕緊去買


▲兩個甜食鬼愛吃冰


在冰涼的消暑後,我們前往文昌祠前的戲台準備看歌仔戲表演「桃花女鬥周公」,在表演開始前還有Q版神明布偶人來熱場,而且相當貼心的怕觀眾不了解或是聽不懂演出內容,另外有個活潑的主持人來串全場解說


穿著色彩繽紛的衣服再戴上帽子的活潑有趣主持人,一直讓我聯想到巧克力冒險工廠裡面的Willy Wonka,讓人感覺有歡樂的氣氛XD





除了戲台的表演,配合迎娶的劇情,還會帶領民眾隨著出嫁隊伍踩街表演,不過這邊我們就沒有跟著隊伍繼續下去了,我們跑去星巴克樓上坐坐閒聊


▲夏日新口味--檸檬木槿花茶星冰樂


▲這是寶貝喝完第一口後的反應(XD)


檸檬加上木槿花茶的味道,第一次喝口感還挺特別,不過酸酸甜甜還挺清爽的,挺適合夏日午后的,不過我還是喜歡黑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啦



從二樓靜靜的往外看剛剛的戲台


離開了小吃區往前是水上巴士碼頭,可以搭船至冬山河親水公園,來回票100元,因為太陽太大,搭船就等下次吧!後來查了水上巴士還有其他路線行駛,從冬山河親水公園至冬山河舊河道、森林公園,下次找個近傍晚時刻來去試試看!


▲碼頭旁的河道


工藝傳習所現在正在當作懷舊大戲院,分別上映"只要偶長大"、"看偶72遍",看起來好像是比較適合小朋友觀賞,我們兩個大朋友就沒進去,繼續去逛沒逛完的另一側店家囉!


▲走進店家區,在走廊旁的涼椅上躺了一隻胖拉拉,牆上還張貼請勿餵食XD


▲霹靂布袋戲,以前很迷每集都會看,不過現在的人物都不認識了...


▲麥芽糖餅+木馬 ﹦童年回憶


▲紙箱王也進駐,全部都是由紙做的玩意,挺有趣的(手上還是拿著李鹹糕在吃...)


▲可愛的小蘿莉(剛剛那個大姊姊在搶什麼...)



▲每次來都會看到的現做糖蔥,也是懷念的零食,這次來還多了糖蔥捲可以吃


▲兩個幼稚鬼騎木鴨對戰!


▲還有現場演出的布袋戲表演,有龍吐火對戰的表演,很炫!


看了表演,逛了商店街,外面的太陽總算沒這麼毒辣,就開始往園區內散步。橋上拍照是一定要的!






▲人不多的時候,這樣的環境與這樣的散步真是一大享受


▲跟影子玩遊戲


▲小雨帶來了彩虹與淡淡的霓


▲福泰冬山厝,園區內的住宿區,有機會再來住住看




玩得很開心,拍照也拍的很開心,真是個好地方


天慢慢的暗了,暑假的開放時間到晚上七點,我們這天也從中午12點多進來,到了六點半才意猶未盡的步出大門,並且期待下一次的造訪,真不愧是我們所喜愛的景點。

PS.首都之星的票根可以折抵30元門票。

PS2.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把這個園區經營的還算不錯,加上各種藝文活動,是個令人喜愛的地方。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宜蘭.烏石港] 衝浪初體驗


▲就是這樣,圖中這個人完成衝浪初體驗!

2009年8月1、2日第二屆蘭雨節國際衝浪大賽在宜蘭烏石港北堤沙灘舉行,因為寶貝長久以來總嚷著要去衝浪,剛好藉著這個機會打算來去看看外國好手的表演,順便來去跟浪玩玩。


晴空萬里的藍天與正面向著龜山島的沙灘,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到達了現場,不知道是因為蘭雨節的影響,整個沙灘密密麻麻都是人,也找不到外國高手的表演,於是只好找個店家租趴板(body board),專業的長板還是留給會玩的人,找個陽傘椅子放東西準備下水囉!


穿上防磨衣準備下水!
(我一直認為我這次來只是來拍照的...)


勇往直前的背影!
(其實是在找個比較少人的地方,很怕被別人的板子敲到...)



成功達陣!


起身進行下一回合!



成功!

除了外國選手的表演外,各組選手也是在激烈的持續比賽中




▼選手摔下水剛好被我拍到XD

接著緊張刺激的來了,相當不專業的路人要來嘗試衝浪初體驗了!


果然沒這麼容易!得多試幾次找感覺,多被海浪衝幾次!




終於有滑在浪上的感覺了!有成功的感覺還挺有趣的

除了人來玩,還有很多狗狗也都來玩,不過沒看到狗玩板子就是了XD



空中還有飛行傘


花個時間來海邊走走也不錯,雖然陽光耀眼卻也沒有想像中毒辣,在陽傘下休息發發呆,再配上清涼的飲料、啤酒,精力充足後拿起衝浪板再下水,放鬆心情、享受美景與征服浪花,這就是夏日時光!把握衝浪季節,再來去挑戰海浪!

附:陽光、沙灘,當然就是比基尼啦!現在好像女生泳衣不穿比基尼就落伍了,真的是俯拾即是阿XD(來當發文附圖模範生)









大家一起來去海邊衝浪(給浪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