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日本.遊】2009 賞櫻旅行-Day 5 京都、嵐山、龜岡 (4/1)

今天的重頭戲是溫泉旅館!在當初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就一直吵著要住溫泉旅館,所以我們就決定了其中一天要來泡溫泉,把這天排在旅行的中央順便紓解一下身體的疲勞。不過在挑選卻遇到了困難的選擇,考慮過的有和歌山的白濱溫泉、兵庫的有馬溫泉與城崎溫泉、滋賀的雄琴溫泉等,不過這幾點不是太遠就是溫泉旅館超出我們的預算太多,最後找到的是離京都不遠的湯之花溫泉區,在jalan上評價不錯且有看到網友推薦的京都烟河。(晚點再來介紹)

在吃完Super hotel的早餐後,我們拿著一晚所需的輕便行李,再將大行李箱寄放在櫃台就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囉!有提供行李寄放的旅館對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是個相當好的服務,像我們中間有一天移動日就很方便,不用提著行李爬爬走。

第一個景點是金閣寺,從烏丸五条搭公車至四条烏丸轉車往北野白梅町,到了北野白梅町再搭公車就可以到金閣寺。


理論上是這樣啦XD不過我們在搭往金閣寺的時候沒有仔細看,公車繞進立命館大學後,司機就把我們都趕下車說這邊是終點站(囧...),除了我們還有另外一對韓國情侶也是搭錯XD我們應該是沒看清楚搭到某線的區間車...

(咦...怎麼繞進來大學裡面了,我們要去金閣寺阿)


校門口櫻花也開很大


迷路了,只好翻開地圖研究一下,同車的韓國人則是跑去問警衛,熱心的警衛則是又去找另一個人幫忙,不過我們還是找到往金閣寺正確的方向,從立命館大學走過去不遠,大約10分鐘就到了。


路邊有個鐘樓,付費就可以敲鐘,還會有專人指導


金閣寺入口,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本為足利義滿的住屋後改建為禪寺,並且被列入世界遺產


門票相當特別



著名的金閣與鏡湖池,倒映在湖面上的景色煞是吸引人


金閣是一座三層樓的建築,三層都是採用不同風格的建造,分別為寢殿建築的"法水院"、武家建築的"潮音洞"與佛殿造法的"究竟頂",上面貼上金光閃閃的金箔,屋頂再以金鳳凰裝飾,可惜內部沒有開放參觀,遊客都只能在遠處觀賞。


當遊客就是要來個合照



屋頂的鳳凰


最接近就這樣了


龍門瀑布與鯉魚石


庭園中有好幾個地方都是這樣一堆硬幣,當成許願池了?


再來一張合照


不動堂


在出口附近有許多攤販,不過我們今天不適合買太多東西就沒仔細看了,有看到無嘴貓金閣寺版(兩個人都對這隻貓沒興趣XD),結果買的是冰淇淋販賣機的巧克力冰淇淋,果然是貪吃鬼.....

看完金光閃閃金閣寺後,接著往嵐山前進。想說既然有公車一日券那就搭公車過去吧,沒想到還是得拿整理券補錢,所以下次記得搭電車就好,而且京福電車是京都僅存的路面電車,而且電車沿線種了許多櫻花,尤其是北野白梅町往嵐山路線,更可以經過兩邊種滿櫻花的路段。

我們選了一站離嵯峨嵐山站最近的下車,一下車就明顯可以感受到與市區不同的感受


第一個任務是要買下午要搭的嵯峨野小火車車票,本來是想說要買風景比較好的第五車廂,可是售票小姐很好心的提醒,因為今天會下雨所以不建議我們買透明的第五車廂,很貼心,也真的有下雨,可是下午就放晴了.....


買完車票後就先往天龍寺前進,沒想到天龍寺前兩旁的店家還挺好逛的,在路邊發現賣甜食的,買了個看起來不起眼的芋菓子,沒想到咬下去才發現真好吃


天龍寺入口受付處--進去可以參觀大方丈、曹現池庭園與多寶殿,天龍寺是臨濟宗天龍寺派的大本山,當初是足利尊氏為了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而設,現更名列世界遺產。


好想滾來滾去


庭園裡面的櫻花盛開,走在走廊上都可以看到,人很多拍照就將就點...






庭園景色



雨實在太大,所以我們跟很多人一樣都坐在走廊邊看著櫻花休息


庭園內除了櫻花外還有很多種,如杜鵑、桃花、李花,逛完庭園走北門出去看看靜謐的竹林小徑。





雖然下著雨,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往嵐山公園龜山地區漫步,下雨都沒人來XD


遠處山頭綻放的櫻花



公園中的小徑也開滿了櫻花、杜鵑,在爬上了山頂瞭望台,可以一飽嵐峽與保津川的風景


沿路而下來到保津川沿岸,看到遊客搭嵐山通船


到了該解決午餐的時候了,下著雨找了好久終於決定這間"稻",店家靠路邊有個玻璃窗可以看到現做豆皮,看起來挺好吃的


我點的定食,因為很餓結果匆匆拍了一張就吃了起來,主要是左上角的豆皮料理,很好吃湯也好喝,右下角還有個葛粉做的甜點。


在用餐的途中,隔壁桌也來了一對從台灣來自助旅行的中年夫婦,卻因為點餐沒辦法溝通,我們只好卸下假日本人的身分來幫忙他們,還聊了一下,真的還滿少見到這樣年紀的夫婦來自助,希望我們以後也能這樣!

吃完在隔壁還有賣和菓子的,不過保存期限都很短,所以就才殘念了...


吃完飯天氣整個好了起來,天龍寺裡面應該更漂亮了吧.....


繼續往渡月橋與中之島地區前進


遙望中之島


櫻花多人也多


美麗的枝垂櫻


中之島地區的櫻花真的開的很多,讓我們一直在櫻花樹下徘徊







連貓都來看櫻花!


這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很多小朋友都穿和服


因為我們要搭14:45的小火車,雖然不捨離開也只能往回走,沿著沿途的各式各樣店家逛回去囉,吃了好吃的中村屋可樂餅,不知名的甜點與不好吃的包子,就這樣邊吃邊逛邊走回去,還發現了一間女生會為之瘋狂的店"CHIRI-MEN細工館",裡面的東西真的是有夠可愛的,難怪裡面都是人,而且後來發現這家店在銀閣寺、錦小路通、祇園都有分店,我們逛到在快開車前才匆忙的趕到。

上車後本來還想偷坐第五車廂的,不過後來還是作罷....我們選的是雙數的位置,這樣才能看比較多的風景。

窗外保津峽風光,可惜沿途櫻花並沒有如嵐山公園般盛開。




看到鬼!?



原來是工作人員所扮的酒吞童子(看到鬼也沒錯啦),會在中途上車來跟遊客搞笑,看到小朋友還會變出個多啦A夢面具呢


列車長很盡責的整路介紹,最後還唱首歌來作ending,據說還會唱台灣的雨夜花呢,在龜岡站下車,來補拍小火車合照


這就是第五車廂,天花板透明、沒有窗戶、地板好像也是透明,可惜沒搭到阿


下車遇到再來補個合照,還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龜岡站的貍貓


嵯峨小火車龜岡站離JR龜岡站還有很大的距離,於是我們得走到JR馬堀,而往馬堀站走沿路都有很清楚的指標,再搭車轉到龜岡,並不用擔心迷路。我們準備在龜岡站搭接駁車前往溫泉旅館囉。

路邊一大片油菜花田


JR馬堀站離嵯峨小火車龜岡站不遠,是個小小的站


到了龜岡換上接駁車約15分鐘後就到溫泉旅館


其實是個現代化的溫泉旅館,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XD



飯店大廳




房間是和式房間,中央有六疊榻榻米,窗戶旁有茶几跟座椅



Check in後時間也還早,在房間泡茶吃和菓子休息後,再來四處去探險

旅館二樓的走廊都是像這個樣子


溫泉--元龜之湯!


溫泉裡面就沒辦法拍了,接著我們跑到旅館外面看看,小型高爾夫球場


網球場


還有旅館自家野菜園,不過沒有開放參觀,後面有一塊種香菇的地方


附近真的很郊區,什麼東西還是店家都沒有,我們晃完一圈只好回旅館......

那就換上浴衣準備來去泡溫泉囉!這是房間內有的浴衣,另外女生在櫃台還可以借其他款式,不過我們在隔天要離開才發現...



男湯進去後先是換衣服與置物櫃的地方,再出去就是沖洗與室內浴池的部份,最外面則是露天的溫泉池(圖片借用官網)




今天還真是悠閒,七早八早就在泡溫泉休息,享受旅行。

Check in的時候櫃台就會先確認好用餐的時間以便服務人員能夠進來幫我們鋪床,準備去用餐的時候我們兩還不好意思穿浴衣直接去,還換回原來衣服,沒想到也是有其他日本人這樣做阿...

用餐是在大廳旁的餐廳,我本來還以為會在房間內用餐的,我們當初訂房選擇的是奥京都会席


因為拍照的技術不夠好,接下來的照片就勉強看一下囉,首先是前菜,由各種小菜所組成,每種都還挺不錯的,吃完有開胃的感覺XD


另外加點的烏龍茶


生魚片拼盤--有兩種魚跟花枝,肉質甜美再配上山葵,花枝很有彈性


穴子魚櫻花蒸--蒸的入口即化,還有淡淡的香氣,在適時的配上一點上面的山葵提味


春爛漫鍋--把照片中的肉片跟青菜放入鍋內,肉質嫩、青菜甜


燒物--烤魚與蒟蒻柚子田楽燒,烤的很香很入味,現在想起又流口水了...


看魚肉微焦的表面與油脂


蝦天婦羅與南瓜、青椒


後面還有白飯、湯、漬物與水果(忘了拍就大口的扒完..),日本的白飯煮的特別好吃,再配上漬物,很快的就扒完一碗。看起來不多的一餐,吃完卻是相當滿足。

(以下無圖...)
吃飽沒事做就回房間休息晚一點再去泡溫泉囉,回到房間床已經整整齊齊的鋪好了,這裡不得不抱怨日本旅館的電視,都有夠無聊的,跟台灣的第四台都不一樣,只有一些有料的電影,害我們兩個人八點多就躺在房間看電視看到睡著,我接近十點醒來打算再去泡泡溫泉,沒想到寶貝竟然叫不醒,完全沒有起床的意願,於是我就自己再去享受溫泉,順便在露天溫泉看星星。泡完溫泉後應該要來杯冰冰涼涼的啤酒,不過一個人喝酒太沒意思,所以我投販賣機買好喝的巧克力調味乳,回到房間看看電視、整理行李、記帳,本來想要到戶外看星星,沒想到突然下起了大雨,那就好好休息囉!明天將會是個忙碌的行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