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澎湖]夏.菊島Day 2:潮間帶、風櫃南環、陽光阿有浮潛、觀音亭



前一天睡前一直在猶豫隔天早上要不要到菓葉看日出,不過得要一個人在天未亮的時候騎半小時的車就覺得有點懶,清晨鬧鐘是響了,結果還是決定睡到自然醒比較符合悠閒之旅啊!人魚之丘的早餐供應時間很貼心的一直到下午一點,讓旅人可以好好的渡假休息後,再吃個豐盛的早餐。用餐是在一樓的大廳,伴著從窗外的自然光與微風吃早餐,扣除掉在游泳的小孩有點吵外,是個挺舒服的空間。

早餐有烤土司、生菜、火腿和西班牙烘蛋,擺的一大盤,很有活力的營養早餐!


餐具與奶油、草莓葡萄果醬


早餐的所有東西吃不夠都可以再加,所以我就再來塊好吃的烘蛋!


飲料有柳橙汁與奶茶可選


吃完美味的早餐後頂著大太陽開始第二天的行程,首先趁著退潮時間來到民宿前的五德潮間帶走走


回頭望人魚之丘,真的是離海超近的


雖然沒有工具,仍然開始在潮間帶尋找生物!這些裡面有些是螺,有些是寄居蟹耶


少不了的螃蟹


放在手上研究一下......


直到海邊為止的潮間帶充滿蓬勃的生機


岸邊則是整片正在開花的禾本科植物(白茅)


因為我們下午有安排浮潛的活動,所以我們利用不多的時間往南環附近走走。路邊沒有人曬麵線,但是有曬小管!



沿著縣道騎到最後一個村落,看到這個幽浮涼亭就知道風櫃洞到了!


風櫃濤聲,因為此地的玄武岩岸經長年潮汐侵蝕形成洞穴,而當海水進入洞穴形成轟隆聲響而成為景點


這邊是整片的玄武岩海岸,今天的天氣多雲展望沒有很好


清澈的藍綠色海水適合這夏天,而附在玄武礁岩上的藤壺因為退潮露了出來


特產:柱狀節理玄武岩


練就一身自拍的好功夫!


外星人請登機,返鄉專機要起飛了......


玄武礁石海岸+清澈海水的美景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眺望桶盤跟虎井


這邊也是磯釣的好地方


旁邊還有河豚裝飾品


我們在這還向正在剝仙人掌果的阿婆買了一包來試試,還聊了一下,果實味道嚐起來跟昨天的仙人掌汁不一樣XD我們繼續想往傳說中的無名沙灘去瞧瞧,不過怎麼繞都找不到,附近的三個港口都看到了還是沒找到沙灘,最後只好放棄了......

海濱植物常常可以看到的當然是仙人掌囉!


還很認真的徒手採了一顆仙人掌果實準備帶回民宿切來吃!


再來常見的就是有著強韌的生命力,也是澎湖縣花的天人菊!


仙人掌跟天人菊是好朋友


路過看到蛇頭山的指標就彎去看看,有荷蘭古城堡遺址,還可以眺望風景


眺望熱鬧的馬公市區


還看到很神奇的離岸遠處疑似有人坐在保麗龍裡面在釣魚!是怎麼辦到的!


因為實在太熱,沒有辦法繼續在步道走下去,我們只好騎車往回人魚之丘走,青灣、蒔裡海灘也都沒有下去走走,施工荒廢的仙人掌公園外頭倒是開滿了天人菊


因為這天是七夕,人魚之丘還很貼心的準備小卡、金莎巧克力(x3)和不知道是什麼的氣球玩偶給我們,情人節快樂!


我們這次來澎湖沒有選擇多合一的水上活動,因為沒有很特別想玩水上摩托車、香蕉船之類的活動,而是參加了專業浮潛--陽光阿有浮潛!

陽光阿有是由一群年輕教練在帶領,集合地點則是在他們租下的廢棄幼稚園改裝進行,到了會先填保險所需的基本資料,然後在乖乖等解說囉(以下行程照片由iphone、玩具底片相機與陽光阿有教練們防水相機所拍)


由教練生動有趣的逐項解說並示範


而參加的人就像小朋友乖乖的坐在桌椅上聽囉


周圍的牆上還畫有卡通海參、海星等等


這次特地準備了兩台防水底片相機,一台是防水即可拍、另一個則是兩光防水殼相機,兩光的果然下水沒多久就進水,不過還好沒全毀XD


著裝完成出發前先來張合照


再來就是騎車前往浮潛點囉,下水後讓大家適應水溫、著裝


教練會先教水中活動的一些基本動作,然後再依游泳、怕水程度分兩班,這是高級班(?)的小馬教練


高級班由教練帶領在區域內自由觀看,幼幼班則會有教練拉著浮板走,教練們還會不時地從水中帶些生物上來給我們看,生氣的河豚!


應該很好吃的海膽!(放回海裡了....)


在第一個浮潛點告一段落上岸後,教練們還會有準備水和點心(菊花餅、海苔酥都滿好吃的),讓大家休息補充體力。再來則是準備前往第二個浮潛點,體力不支的人也會由教練先帶回換裝休息。第二個浮潛點的海域浪比較大,會由一個教練帶兩個人出海,在這可以看到小丑魚喔!


忘記是什麼海星了


正在噴水的海參!(照片很歪因為浪很大....)


海底的照片因為海水沒有很清,加上海底珊瑚礁石顏色沒這麼豐富,而且拍照時很抖,所以好看照片不多(小丑魚拍不到...),不過海底魚類種類很多,很精彩!





而另一個防水殼傻瓜底片相機,下水沒多久後就開始進水,結果是還沖洗的出來,不過底片品質就不太好了...


這邊就是第一個浮潛點的環境(底片泡水後曬乾,多了很多刮痕.....)



下次玩水該用哪種相機呢?


結束浮潛回到集合處已經有體貼的熱騰騰麵線等著我們,讓大家能夠換裝、吃點心、還能寫留言本,這群年輕有活力的陽光阿有教練們真的很不錯,認真又有趣的帶領讓我們渡過精彩豐富的浮潛之旅!

結束了大約三小時的浮潛之旅後,位於山水的陽光阿有離人魚之丘不遠,所以我們回民宿沖洗,再準備看夕陽吃晚餐


早上走下去的潮間帶現在已經滿是海水


正準備出門趕夕陽的時候,遇見店貓shu在門口慵懶的躺著,真是有夠可愛的!



一定要逗一下貓的!


結果躲到牆角去!


趕到馬公觀音亭,沒想到今天雲層太厚,太陽早早就躲了進去,於是就只能在休憩區內散步囉


海邊到處可以見到瓊麻這種植物高聳突出,我們倆都笑稱這是用來跟外星人溝通的天線


日落後的色溫充滿了藍調,是令人著迷的顏色(海面上漁船燈火點點)


剛日落後的天空配上城市的燈火是一幅迷人的畫


西瀛虹橋,下次是不是該花火節時候來訪呢?


離開觀音亭後,我們先去採買名產,在這就得推一下水月堂黑糖糕,黑糖糕真的Q軟好吃極了,而且我們進店裡正在試吃還沒買,店家就馬上拿了一包包切邊後的黑糖糕給客人吃,而且很貼心的知道我們隔天班機,所以隔天中午會把當日新鮮的黑糖糕送至北非花園,再由民宿協助載運。只可惜保存期限很短,新鮮不能放,另外水月堂賣的干貝XO醬也很好吃喔!再來海鮮類我們則是到了花格海味去買,他們家的東西原料是自己的再交由配合的加工廠製作,東西也是挺不錯的!

而我們這天的晚餐則是想找烤鮮蚵吃到飽的地方,稍微網路看了一下來到菊島之星後面的船尾燒烤,沒想到生意倒是挺好的!還需要等待呢!工作人員說可能是有音樂演奏所以大家吃比較久XD


在港邊露天伴著海風曬月光的邊吃燒烤倒是很特別的體驗,我們很努力的吃很多鮮蚵,新鮮的當然是美味囉,不過結論是在澎湖吃到蚵仔的比較鹹!

在港邊等待時所拍的夜景


朦朧也別有一番風味


晚上的雲並沒有完全散去,多雲遮去了許多星星,日出應該也是沒望,所以決定還是早點睡覺明天早點起床繼續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