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2010 Xmas HongKong]遊香港Day 2:澳洲牛奶公司、滿記甜品、池記雲吞麵家、鏞記酒家、太平山美麗夜景


[Day2太平山維多利亞港色彩繽紛超華麗夜景](點圖可放大)

舒服的睡了一覺,迎接我們的是和昨日陰雨不同的陽光,趕緊出門搭地鐵啦!先來張有元氣自拍!


今天的早餐目標是位於佐敦站的澳洲牛奶公司,雖然說搭天星小輪比較省錢,不過我們省時間所以就搭地鐵過去囉!出了佐敦站過沒幾個街口就可以看到橫在街道空中大大的扛棒。


不過門口已經大排長龍啦!只好趕緊上前排隊!


趁著排隊先拍櫥窗裏面的燉奶!


店內的座位還滿多,所以排隊不用太久,店內的夥計很有元氣很宏亮的招呼客人


杏汁燉雞蛋:很香很甜、雞蛋味很濃、淡淡杏仁香,讚!


早餐的火腿通粉:很特別的早餐,不過吃起來沒什麼特別XD


牛油厚方跟必點的炒蛋!簡單,但超級好吃!


好喝凍檸茶!


我們剛好坐在廚房旁邊,拍照時夥計還在笑XD


吃飽出來人潮依舊沒散


吃完早餐又開始到處逛逛囉!街頭到處可見的卓悅、萬寧與屈臣氏是不可錯過的景點,香港店家的招牌一個個比花俏顯眼的。



大樓街景


我們離開佐敦後前往旺角逛朗豪坊,順便逛RABEANCO買包包,結果買了同家公司不同牌的。朗豪坊有15層高,內有種品牌還有餐飲,是個很能逛的百貨公司XD

逛累了剛好到飲食層,有源自西貢的滿記甜品!


來香港當然要來碗楊枝甘露!


滿記的楊枝甘露真的挺好吃的,不會因為有很多分店而壞了口味,新鮮芒果配上柚子果肉粒、椰汁、奶水、西米露,又香又不會過甜。


這碗黑嘛嘛的是芝麻糊加湯圓,芝麻糊香濃、湯圓皮Q餡好吃。


儘管是冬天還是要吃Häagen-Dazs!因為有賣超愛的Baileys甜酒口味啊!在台灣已經很多年都沒看到了!


昨天在銅鑼灣大排長龍的池記雲吞麵家,今天分店看到沒有爆炸,身為餛飩控一定要來試一下的!(開心的咧!)


店面裝潢還挺金光閃閃的,因為我們還有很多東西要吃,所以兩個人點了一份餐吃而已。


雲吞撈麵:雲吞裡面蝦肉超多,口感十足超好吃,麵的部分就是撈麵


配餐的小食:紅油抄手(雲吞、菜肉雲吞和水餃各兩個),都很讚!


加3元的凍豆漿,也不錯


好吃的很開心跟招牌合照XD


離開了朗豪坊,我們繼續前往附近的花園街、女人街逛逛,再來就是位於花園街的"樂園牛丸大王"囉!


我們點了一碗招牌牛丸河粉,牛丸很Q有嚼勁


女人街的攤販挺有趣的,兩側的棚子都搭的超高,只留下中間一小條走道,賣的東西就跟夜市一樣XD


還有賣角色扮演服耶XDD


旺角附近真的很好逛,我們又去買了Roxy、學姊的ipad等等,因為也沒離很遠所以就先拿東西回酒店放,再來去吃晚餐囉!傍晚了,點燈了!


晚餐約在中環鏞記吃飯,對面也有間翠華茶餐廳,這次都沒機會吃~


外觀金澄澄的鏞記酒家!


還好有小花妹的訂位,不然來排隊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整個裝潢很金碧輝煌,連menu也是


一定要點的燒鵝!


看看這燒鵝的斷面,皮很酥脆好吃


叉燒飯,大家點來分食的,也滿好吃(後面是燒鵝的梅子沾醬)


香菇芥藍


揚州炒飯


吃飽了來個迷你同學會合照吧XD


連大門都很閃亮


這麼高級的一餐一定要再跟招牌合照一下的!


吃完晚餐,就準備搭纜車上太平山啦!這天天氣很好,會是個很美麗的夜晚,我們直接從鏞記邊散步走去纜車站。可以看看點燈的大樓與耶誕燈飾。


看到山頂纜車這招牌害我以為纜車站是在這棟辦公大樓,沒想到是在旁邊走進去......


可以直接刷八達通卡進去,不用排隊買票,因為已經晚上所以人少了一點,這樣的人潮讓我們等了第二班車就上去了。


在排隊的一旁,有一些纜車相關歷史的介紹


列車長的衣服


纜車月台,雖然有排隊,但是纜車上車的門只有幾個位置,車來了還是得在擠上去


纜車進站囉!


我站在車門附近窗邊看夜景,纜車爬升的時候真的很陡啊!


出了纜車站,經過山頂廣場商店街、蠟像館,我們沒有上去凌霄閣看,而是直接走到外面來看夜景,剛出來這邊視野不太好。


繼續往涼亭走去,這個平台就能夠看到很漂亮的夜景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Get!


拉近一點看九龍


往西邊港灣區看去


再來幾張,這天的天氣很好,空氣又清澈、能見度好,在山上夜景看下去,把各種顏色的燈光都收進眼底,真是色彩繽紛美麗極了!!



這次出發前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帶腳架出門,最後還是沒帶,所以拍夜景只能想辦法硬上了,成果這樣我很滿足了XDD挑對天氣上來太平山看這美麗夜景絕對是值回票價的一件事情!

而且山頂真的很冷,我在那拍照又不停的被找去幫別人拍合照!其實旁邊還有兩三組人是專門幫人拍照收費的。準備下山的時候因為搭纜車排隊的人很多,所以我們就選擇搭巴士下山,巴士站就在旁邊不遠,搭15號就可以到中環了。(下山前還不忘再買Häagen-Dazs的Baileys甜酒口味!明明冷的要命......)


雙層巴士用八達通卡就行,位置不大。


不過......下次我不會再搭巴士啦!司機開車好猛,山路狂飆,到了中環也暈車了!本來還想吃宵夜的,這時候也吃不下了......

中環撘車準備回酒店,中環站很大


出了地鐵站還先去惠康超市逛街亂買一番才回酒店休息,酒店對面的大樓夜間的樣子。


來看一下這兩天的戰利品,其實真的沒有買很多咧!


準備迎接最後一天悠閒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