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台北.天母]富利得利歐式餐廳

餐廳名稱:富利得利歐式餐廳(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克強路17號
電話:02-2831-2741
營業時間:AM10:30~PM21:30
官網:http://www.fullisdeli.com/




會來這間餐廳用餐其實也是個意外,那天下午跑上陽明山散步,下山後在天母找吃的,本來要吃日式拉麵,結果都停好車走過去才發現已經倒了!於是決定要吃路過的這間德國豬腳,脆皮德國豬腳實在是太吸引人啦!沒想到這間富利得利原來還挺有名的,在天母已經有20年之久了,著名的就是德式豬腳、香腸與啤酒啊!而且富利得利還已經在民生跟新生路口開了分店,就是以前我們經過也常常想要去吃的那間呢!

店家門面是深咖啡色的外觀,店內木製的桌椅與櫃檯、古樸的裝置飾品和暖色的燈光,隱約帶出店家想要表達的歐式鄉村氣息。店內座位不多卻不至於擁擠嘈雜,櫃檯還有冰櫃提供各式香腸、肉品、麵包與啤酒外帶。




店內的餐點大家可以自行上官網查詢,除了豬腳、烤雞、香腸、義大利麵、沙拉與商業午餐等應有盡有,我就來分享我們這次所吃的囉!主菜的餐點可以選擇套餐是否:套餐沙拉,新鮮且醬汁夠味,表現還不錯!


套餐濃湯:尚可接受


黑麥麵包:這個就真的很好吃,喜愛吃這種麵包的人一定稱讚!


主菜:德國豬腳(附有德式酸菜與馬鈴薯泥),超級好吃的啊!脆皮美味,又很貼心的稍微切開,肉質嫩烤的剛剛好,配上黃芥末更搭!


美味多汁的德式香腸:我們點的是義大利香腸口味,有添加茴香等香料,咬開後真的是鮮嫩多汁!


開車不喝酒,所以來杯德國黑麥汁!這黑麥汁雖然不很甜,可是香味十足,好喝!


整體對我們來說,絕對是間美味值得再度拜訪的店家,下次我們要來去民生店試試看啦!



PS. 到十月七號前(週一至週四),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兩人同行一人七折喔!民生店持國旅卡消費與用餐八折優待喔!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花蓮]賞金針花之旅Day 2:赤科山、雲山水

第二天又是個好天氣!今天的行程就是慢慢的邊玩邊往回走,首先是先往另一個金針產地赤科山賞花,一樣跟著指標走產業道路上山就可以到達,不過赤科山不像六十石山整片山頭都是金針田,而是分比較散,我們就直接往有名的汪家古厝參觀囉!進去後可以發現保留了入口處附近的大片金針花綻開供遊客賞花~



古厝前的廣場就是拿來曬金針的好地方!


屋頂也是用來曬金針的喔,這時還沒將金針攤開曬


古厝裡面有各景觀亭可以眺望縱谷,農莊內都是等著採收的金針田!藍天加上綠黃金針田好美!


有種很多蜜源植物,所以蝴蝶很多,琉球青斑蝶(?)


這邊是另外曬金針的地方,不知道曬金針的流程跟時間呢


天氣好的藍天,拍照拍的很開心!(好熱...)


灌溉用的蓄水池映照著藍天與金針!


這就是觀景台(看起來很簡陋...)


大紅紋鳳蝶飛舞!


頂著烈日採金針的人辛苦了



登高望遠,能看到縱谷與溪流之美


往回看可以看到整個汪家古厝與旁邊其它整片金針田的遼闊


這時候跑上來各小朋友,怕吵只好往下走了,回頭再望一眼~


盛開的金萱






來張藍天黃花大特寫!


古厝屋頂的金針展開來曬了!


這時候超多攝影人的,大部分都在後面,不過有些則是跑到前面去


跟曬金針合照一下!


真的很漂亮啊!


路旁的金針田也是不畏烈日的在採收


離開汪家古厝後,隔壁的農莊也是正在盛開著!



老樣子,有藍天配上金針花就是讚!



好多花好開心啊!


本來打算只在赤科山停留一個小時,沒想到天氣更好、花開的更密集,不知不覺時間過了中午,只好準備下山北返,在山路的中途這個彎道能一覽花東縱谷的美景!


沿著台九線往北走,途中經過瑞穗,瑞穗牧場這個著名的景點當然不能錯過囉,遊客總是得到處踏踏的啊!


大頭牛!


乳牛點餐櫃檯


室內用餐環境


我們在這稍為吃點點心代替午餐,不過說實在的餐點沒什麼特別之處,是個適合稍座片刻休息的地方


戶外用餐空間


戶外的牧場


小牛~


防疫中,請勿進入XD


牧場一隅


離開牧場後,瑞穗還有另一個吉蒸牧場,不過我們就沒去了。繼續邊看邊往北走,到了光復還去人超多的糖廠吃隻冰在走XD

接下來要去的是在網路上很有名,被網友們稱作雲山水的地方,前一晚同民宿的旅客也去過說很漂亮的,其實位於壽豐鄉的這個祕境,是一個私人的農莊莊園,雖然目前只有四棟建築物,將來好像還會蓋許多,土地都已經差不多賣光光了。而這裡的綠地包括了一個活水人工湖,整個的環湖步到美不勝收!可惜的是,前幾天發現這社區已經禁止參觀了(99.9.10起),大概是人越來越多、而且水準不好造成住戶的困擾,所以完全禁止開放了!大家就看看我的照片解癮吧!

整個湖是呈現一個直角,東邊整個湖倚靠在海岸山脈下,周圍種植了連綿不絕的樹木,綠意盎然。



雲山水的湖西側則是遙望木瓜山,草皮、步道、樹蔭與棕櫚樹,是個令人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的環境。


真的是太美了,讓寶貝的瞌睡蟲跑光光了!


整片綠色茂密的樹林,而水就從之中流過,彷彿樹是從水中冒出



踏過石墩涉湖而過,另一邊是環湖步道


遠方雲層透下的斜射光、湖面的藍天樹木倒影,讓人佇足不前


如此的美景讓我們倆就漫步繞行,好好的欣賞這美景!


雲山水湖有一區的樹木都是這樣從水中冒出來的!



真的是太美了,住這裡度假真好啊!


這邊中間是一群落羽松,換個季節來這落羽松很美的啊!天好藍、水也好藍!


落羽松近看


美景捨不得離去.....


繼續沿著湖漫步,很少人認真的走一圈,正合我們意思,彷彿這是屬於我們的專屬空間




湖邊還有鴨群


其中的兩棟建築,看照片是有綠籬相隔,應該是希望能隔離遊客,後來又拉上封鎖線,沒想到遊客的水準還是讓住戶忍受不了,現在只好禁止開放囉,可惜阿.....


上圖左邊那棟有要出售啦,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看看XD(那棟叫做逸翠軒,聯絡方式請自行google!)

當我們走到外面的停車場的時候嚇了一跳(我們停在比較裡面的地方),外面人聲鼎沸、還有遊覽車咧!難怪會造成如此結果,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進去囉。

繼續回到花蓮市又跑去找炸蛋蔥油餅,排隊的人未免也太多了吧!有沒有這麼好吃啊!殘念...


買完特產後來到七星潭,天色漸晚很快就黑了(沙灘上有一整排四輪傳動車咧)


傍晚的天空晚霞


晚餐呢!就在旁邊的原野牧場解決,等吃飽回家囉!


主菜:羊膝,沒想到還挺嫩挺好吃的


主菜:德國豬腳,雖然說跟不久前吃富利得利的豬腳不能比(食記還沒寫Orz),以價位跟位於花蓮海邊能吃到這樣的料理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吃飽了就趕緊趕回宜蘭囉,晚上開蘇花公路真是個緊張刺激的事情啊! 這趟出遊的好天氣加上好風景,令人看的開心、拍照也開心啊!



PS. 下次要不要揪團在去賞花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