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澎湖]夏.菊島Day 3:山水衝浪、中屯風車、通粱、二崁古厝、大菓葉、西嶼燈塔、池西岩瀑、席抄手

第三天早上有比前一天早起一點,因為我們這早上要去山水海灘衝浪,然後再趁著下午一點退房前沖洗完畢,再進行下午的行程。不過九點多來到山水沙灘倒是很錯愕,沙灘上怎麼都沒人阿!連衝浪店也都沒開!(以下照片只有傻瓜底片和iphone拍攝)


租了板子和洋傘準備開始囉!


Go!






接近中午,來玩水衝浪的人有比較多一點,不過我們時間差不多就趕緊收拾沖洗回民宿囉!

很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在人魚之丘的泳池游泳或是搭著泳圈飄來飄去XD


退房後,民宿會將我們的行李送至我們租車處,要搭飛機前我們只要直接去還車,租車行就會接送至機場囉!而今天下午的行程因為寶貝是第一次來到澎湖,所以有些景點還是免不了要來去踏一踏,所以就開始我們的短暫北環之旅囉!

第一站就是來到中屯風車園區,這裡是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廠,總共有八座。以前看風車很特別,不過近年來台灣本島西岸也架設了很多座風車了!


旁邊有風車發電的相關數據,不過我們發現有台風車都不動,可是上面的數字沒有一個是零,這是哪來的電呢?


站在風車下努力將整座風車照入鏡頭(葉片運轉的風切聲依然驚人)


把風車舉起來在手心了!


進到園區內好像反而是沒有辦法將所有風車一次拍齊的,只能在其他地方路上多加留意囉!離開中屯繼續往著名景點-跨海大橋前進,一定要來合照一下的!


不過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再加上整台遊覽車的遊客來了,我們就趕緊轉往通梁古榕。首先吃的是自由冰城的仙人掌口味與風茹茶口味的冰淇淋


通梁古榕,300多年齡的老樹,衍生的氣根形成廣闊涼蔭,絕對是個躲太陽的好去處


位在剛轉進路口附近的易家仙人掌冰也不容錯過(只有小小的攤販推車在路邊賣)


酸甜好滋味


繼續往西嶼前進,停在跨海大橋避車彎看風景還是要小心喔!


過橋後我們繼續往燈塔前進,不過我們走的是所謂的濱海公路,沿著海岸邊行走,可以見到漂亮的海岸、沙灘、草原和海上的箱網養殖等等,和走203比起來別有不同風味。


接下來則是這邊的另一個重點,二崁古厝社區。


特產:二崁傳香


在藍天白雲下享受日光浴的傳香


傳香是以天人菊、野艾草及山芙蓉揉製而成


曬乾的傳香有驅蚊、避邪及鎮煞之功效


社區內這些閩南式古厝經歷修復後,大多變身成文化展覽館,讓遊客能夠更進一步了解文化點滴




二崁藥園


閩南式古厝有濃濃的歷史風味




香醇的杏仁茶


從牆內透露出原本的建造材質


很想也來一顆當裝飾品XD


古厝社區是個值得讓人仔細欣賞的地方



由二崁再往下走會經過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這片玄武岩的節理很完整、高聳壯觀


只不過這個位置適合上午來訪,才會有順光面的玄武岩景色


頂著炎熱毒辣的太陽,我們終於來到西嶼燈塔


可惜還是超過開放時間(pm 4:00),晚了十幾分鐘還是無緣進去參觀燈塔


外面還放有一個幸福郵筒(會有郵差收信嗎?)


現在離看夕陽的時間也還早


草原旁也有很多仙人掌


因為我們是晚上的飛機,沒有辦法留下來看夕陽,所以只好準備回馬公囉!


來到池西,除了清心、枕頭餅外,還有池西岩瀑!


池西這附近的海岸也都可見到玄武岩,只是並沒有步道能夠走近觀看



池西岩瀑前方則是已經廢棄的魚塭,只是造訪時正值滿潮,我實在不敢走在魚塭提上拍照XD


回來才發現入口處往上走的路可以通到玄武岩頂端,可以拍攝滿潮的魚塭場景~

繼續往回走,結果後來都到了機場才想起忘了去小門鯨魚洞......(回程完全沒注意到沿途指標)


停在路旁看八台風車!


曬了整天太陽紅通通,晚餐回到馬公市區一定要來點開胃的!席記紅油抄手!口感十足、香麻夠味!


什錦炒麵也很好吃


麻醬乾麵也不錯


還有各種的滷味小菜


吃飽了總是要再來點消暑甜點,黑砂糖冰!招牌的黑糖粉粿真的挺好吃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前往機場結束我們快樂的三天澎湖行囉!

這天騎著機車遊北環被太陽曬的狠狠,防曬擦不夠變成紅鼻子麋鹿,早上海邊衝浪,海水反射紫外線,曬的回來後幾天都脫皮了!家人都說怎麼會曬這麼黑!期待已久的澎湖之旅順利完成,下次再來看花火節好了!


謝謝收看!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