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台北.新店]布佬廚房

餐廳名稱:布佬廚房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車子路137號
電話:02-8666-6181
營業時間:11:00-20:00
官網:http://www.brucekitchen.com.tw



這是第二次來到這間餐廳了,上一次造訪也是好一段時間之前了,主要是店家處在相當偏僻的地方,在新店市郊區的半山上,交通相當的不便利,上次來從台北市騎機車來,有種骨架要散的感覺......。這天下午先去也位於新店的台大安康農場看荷花,於是臨時起意再訪布佬廚房,雖然座位滿多的不過前來用餐的也很多,所以還是事先預約一下才不會跑來沒得吃囉!

布佬廚房是以西式庭園風格為主,位於山坡道路旁,主建物有開放式廚房及兩層的座位區,由於採取開放式設計,可享受清新空氣及遼闊視野。另一區用餐空間則沿山坡而建,採露天式設計,可充分親近大自然,每桌以洋傘區隔,並以玻璃搭配鍛鐵桌椅增加庭園用餐氣氛。(來自官網)

我們這次坐在建築物的靠窗的一樓,可見店內準備餐點的吧台


由於店內是採取半開放式,所以也沒有冷氣喔!只有頭頂的電風扇!店內是利用這種吊燈來照明的


店內的裝潢簡潔,並沒有太花俏華麗的裝飾


布佬廚房是一間西式蔬食料理餐廳,以蔬菜來作料理,所以沒有肉類喔!首先是茄汁口味的香草麵疙瘩,麵團揉入香草蔬菜汁,再煮成義大利麵式料理,口感十足有嚼勁,味道不單調(可是有青椒....)


可以適量的加入tabasco和辣椒提味會更好吃!


點的另一道主菜:12" 瑪格莉特比薩,上面有小牛番茄、羅勒葉再加上Mozzarella Cheese,經過300度以上窯烤而成,餅皮是屬於薄餅比薩。這道比薩很好吃,看起來簡單,不過牛番茄的口感與羅勒葉的提味搭配的很完美,有來可別錯過!


雖說是12"的,不過我想我一個人應該也吃的完吧!拿起比薩倒沒有很明顯的牽絲XD


點主菜也可以選擇成套餐,有濃湯、沙拉、飲料及甜點。

濃湯:中規中矩


沙拉:百香果醬汁味道有點太酸,太搶眼了


柳橙汁與薰衣草茶凍:果汁還不錯喝,簡單的茶凍薰衣草味相當清新


吃的開心,下次還要再來!


店外招牌


主建物左邊


主建物右邊,我們這次坐這邊



有機會可以多點人來,餐廳還有好幾樣前菜可以選擇,多些人來分食應該也是可以吃的很開心!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宜蘭.大同]松羅國家步道

這天前往的是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內的另一條國家步道「松羅國家步道」,經由北橫公路台七線往明池方向,再經過有名的茶園玉蘭村後過不久,大約在97.7公里處可以看到泰雅族松蘿部落,從部落旁約200公尺,標示有松羅步道的路口右轉產業道路,續行約1.4公里即可抵達松羅國家步道的管制站與停車場了,管制站是由當地居民所負責的,旅客們不管是機車或轎車都只能停在停車場喔!

松羅國家步道顧名思義應該是條可以直接通到松蘿湖(又稱作十七歲少女之湖,也是個美麗登山景點)的步道,不過林管處為了保留松蘿湖的環境,並沒有打算讓步道直接通到,要前往松蘿湖還是得從玉蘭村攀爬而上。 松羅步道全長約2公里,海拔大約200多公尺,步道平緩易行,這裡的氣候潮溼溫暖,步道內的植被和朝陽步道又是不同的相貌,有許多性潮溼的苧麻科與蕨類植物。

雖然步道不長,不過從管制站離步道入口尚有1.5公里之路程,是沿著松蘿溪而走在水泥路或是碎石路上,這段路老實說挺無聊的,沒有特別的景色也無遮蔭,在烈日下造訪是一種考驗。


在沿著水泥道路走一段後,會到達一處休息處,有著解說導覽圖,一旁還有觀魚池。原來松蘿溪曾經也是擁有大量的苦花(台灣錮魚),因為長期大量捕捉而造成數量銳減,後來在2002年開始封溪護魚,苦花的數量又重現,此處的觀魚池正是最好的賞魚地點。(下方步道旁的即是觀魚池)


有大量的魚在溪中,日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


在此稍作休息後,繼續往上走


在經過自來水淨水廠後,才真正抵達步道入口,進入前可以參考一旁的導覽圖喔!


在進入步道後可以感受到和外面完全不同的氣息,鳥巢蕨、筆筒樹、樓梯草等帶有熱帶森林感覺的植物都出現了


進入步道後走起來舒服多了,沿途還可以看看解說牌,走到了松蘿吊橋,要跨越松蘿溪囉。這裡的吊橋是單索吊橋,和以前新寮步道的相同,不過長度較長一點,除了走吊橋之外,在溪水較少的時候也可以選擇涉溪而過~


在酷暑的考驗中,沁涼的溪水是我們的好朋友



橫越溪谷的吊橋


路旁遇到的石龍子-印度蜓蜥


在過了吊橋之後,後面的步道除了主線外,還有另外三段支線可以選擇,我們就輪流走,支線的風景也很棒喔!而後面的步道兩旁也更是茂密的植物,享受著自然的芬芳氣息。




很快的到了步道的終點,通到了溪旁,再往前沒有明顯的路徑了



每次步道健行不能忘的當然是點心囉!我們就坐在溪旁的大石頭上野餐!(記得要自行把垃圾帶下山喔!)


這邊也是拍照曝溪流的好地方XD




一旁的蘚苔植物


回程的路上走剛剛沒走的支線,第一個就是通往水濂洞的支線,這裡路比較崎嶇不平一點,要爬上爬下的


水濂洞的一端


在步道導覽圖上可以看到有個巨石瀑布,不過當時在走的時候一直沒有發現,回來比對才發現瀑布應該是在這個位置,圖中下方即是瀑布下的池潭,不知道是我位置沒站好還是有植物或是石頭擋到了,只好留待下次去分曉囉


這些支線步道都是沿著溪岸而行,沿途溪水潺潺、巨石矗立,絕對是來松羅步道不可錯過的部份



穿過水濂洞,這是另一端的景色,這邊比較像洞穴入口XD


去除掉前段比較無聊的水泥路外,松羅國家步道走起來是相當令人舒服,沿著潺潺溪流而行偶玩點水更是讓人開心,絕對值得前來一訪,不過前面的1.5公里得先作好心裡準備就是了,下山吃卜肉回家囉!






最後來張個人照XD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岩波庭新潮流料理

餐廳名稱:老爺大酒店--岩波庭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電話:03-9886288


周日的近午,離開了陰雨綿綿的台北,沒想到過了雪山隧道迎接著我們的是晴朗的太陽,真是反差很大阿!雪山隧道的通車後,來往宜蘭的交通方便許多,前來的遊客們也增加不少,不少餐廳在假日沒訂位總是一位難求。所以我們又來到礁溪老爺啦,不過吃過多次自助餐buffet後,這次則是選擇另一種"岩波庭新潮流料理",餐廳的介紹說是「經由主廚研發創意料理,讓人細品每道精緻佳餚」,所以就換換口味來見識一下囉!

從一樓大廳下樓梯後,就可以抵達岩波庭餐廳,雖說餐廳不大,不過座位的安排到不至於過於擁擠,而且靠外側的部份是採用挑高的玻璃落地窗,整個空間明亮,讓餐廳感覺起來開闊不少。



最裡面則是有廚房與師傅在忙碌的吧台


天花板也有開些玻璃窗,陽光藉著灑落在餐廳內,令人很舒服的感覺


靠內側的玻璃窗也映著對面窗外的藍天白雲


旁邊有種了一排楓樹,秋天來用餐會有紅葉相伴呢~


餐桌上的花朵



漆黑的餐具與WMF的刀叉


入座後會先奉上玄米茶


這邊用餐的方式是以套餐為主,有很多種不同的價位,首先是雜糧麵包,裡面加有調味過的青蔥,麵包吃不夠可以再拿喔!


再來是金棗醋,蔥跟金棗都算是宜蘭特產喔!這杯醋超好喝阿,很不好意思問可不可以再來一杯......


接著是生魚片,如果有不吃的人也可以換成熟食,雖然是普通的旗魚跟鮭魚,不過好吃極了,配上的山葵也是新鮮磨成的!


湯則有兩種可以選擇,都是主廚利用宜蘭食材所煮的,一種是冬山的嫩筍雞肉湯(確切名字我忘記了.....)


另外一種則是雙連埤蓴菜牛肉湯


兩碗湯拍的角度都怪怪的,大家勉強看一下阿,兩種湯裡都有加上三葉芹調味

再來則是前菜,干貝、菇類、龍鬚菜、甜椒配上莓醬


接著換主菜登場!其中之一是鴨胸(還是不記得菜的名字,下次把菜單拍起來還是抄起來好了......),鴨胸中間有塞鴨肝喔!


另一種點的是羔羊排佐奇異果醬與薄荷醬,羊排好嫩好好吃阿!


主菜完後,再上了一道絲瓜粥,跟吃懷石料理最後都會來碗飯是一樣道理嗎XD


最後的甜點則是哈蜜瓜石花凍,除了哈蜜瓜外還有西瓜、鳳梨等新鮮水果丁,冰涼清爽而不會太甜,很適合飯後解膩!


岩波庭新潮流料理的午間套餐果然是走精緻路線的餐點,雖然說每道餐份量不大,不過吃完一頓下來也能讓人飽著肚子了呢!這次用餐除了這兩種主餐外,還有牛小排和素食套餐,不過沒拍到,也都不錯吃,下次有機會再來囉!年紀大了,自助餐buffet還是偶而吃一次就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