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鋤燒

餐廳名稱:鋤燒(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132號1樓
電話:02-2703-2006
營業時間:11:08-02:00
官網: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i.htm



從還在台中唸書的時候就知道鋤燒這家店了,當初在中港路上打著安格斯牛肉的名號,每次經過店內總是人潮洶湧,都很想找個機會來嘗試壽喜燒鍋,轉眼間也畢業好幾年了,而鋤燒也在台北開了好幾間分店,終於有機會來嚐嚐鋤燒鍋物料理!

在很多日劇或是動漫常常都可以看到"壽喜燒"料理的出現,日本人本來是用於慶祝的時候,為了吃肉所煮的。而壽喜燒正統吃法是隔著金屬鍋加熱,加入醬油高湯及數種食材為湯底,持續的煮與涮肉,於是湯頭到後來會很鹹,所以湯是不喝的,因此壽喜燒被稱為"沒有湯的火鍋"。

而鋤燒呢,特別的地方是使用經過認證的安格斯牛肉,是含有多量細緻均勻分佈大理石油花的高品質牛肉。我們這次來到了附近以清粥小菜聞名的復興店。

▼店內用餐環境,店內有足夠的用餐環境與座位,並不會顯得過於擁擠。





▼首先上桌的是鍋底的部份,先用大量的蔬菜再加上壽喜燒醬汁去煮,店內可以選擇的蔬菜種類還挺多的(有多種時蔬、數種香菇等)


▼白色是醬汁、黑色是開水能調整鹹度


▼飲料:蘋果汁,下層是真的蘋果粒。另外還有葡萄汁、可爾必斯、玄米茶等可以選擇。


▼安格斯牛肉!瞧那雪花般的油脂!有網友曾說多點幾盤後所送上來的牛肉,油花會減少,不過就我們那天吃的三盤牛肉(戰力薄弱...Orz)來看,倒是沒有品質下降的現象。


▼涮個半熟的牛肉,美味可口


▼除了牛肉外,還有豬肉可以選擇,肉質鮮嫩可口,不過應該是進口豬肉,因為肉有豬味!


▼肉在鍋裡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金屬鍋的全貌,長得像鋤頭


▼蛋與七味粉:壽喜燒與一般火鍋不同,因為鍋中已有調味,基本上是不需要沾醬,不過有種獨特的調味醬能夠讓肉更為美味。將全蛋打散後拌上七味粉,除了能夠降低剛起鍋的肉溫度外,更能添加滑順鮮嫩的口感,再加上七味粉的香料提味,配合起來更是完美!


▼其他照片




▼天花板上有著很多小燈籠


▼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上面有個蔓越莓乾再淋上煉乳


▼紅豆蓮子湯



整體而言,鋤燒所提供的各項食材種類滿多的,而且都還滿不錯的,而牛肉與豬肉所切的厚度很夠,吃起來不會太空虛。店內的環境整潔明亮,用餐環境舒服,主要為我們服務的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積極(店內有另外一個臭臉的...),上菜與收盤的速度很快,整個讓人很滿意。BBS上有網友提到其他分店服務就不太好,不過服務業如果員工訓練不好到哪間可能都一樣吧XD

P.S. 前菜有山藥番茄跟百香蘿蔔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台北]PAUL

餐廳名稱:PAUL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2F(新光三越A9‧信義新天地)
電話:02-2722-0700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09:00-21:30
官網:http://www.paultaiwan.com/

PAUL這間號稱整個是從法國原裝進口的麵包店,連麵團都說是由法國進口,PAUL原本就是在法國的連鎖麵包店,已經有120年(1989)歷史,根據去過英國或是法國的都知道PAUL的存在,因此前年在仁愛路圓環開店後就造成很大的轟動,當時熱賣的情形真的是嚇嚇叫,去年在信義新光三越開了第二家分店,這麼一間高級的麵包店,正反評價都有就是,不過可以知道的是價格不親人就是。PAUL主打的是道地的歐式麵包與料理,這在台灣倒是屬於比較少的,台灣的麵包都是日式,歐式麵包讓我想起台中的羅娃麵包,還有旁邊的香妍小館.........


在信義區逛街,本來目的是要去新開的頂級百貨BELLAVITA參觀一下的,沒想到專櫃進駐還不到一半,整體設計又被剛從日本回來的我們嫌半天,於是還是回到正常的新光三越逛比較實際,在接近晚餐時間時候決定來去位於A9二樓一角的PAUL嚐鮮一下,開了這麼久大家都還沒有試過(在國外吃過的不算...)。排隊等用餐的人潮比想像中少,服務生本來預估20分鐘,結果大約5分鐘就輪到了。

▼店門口對外有玻璃櫥窗擺設甜點、蛋糕與麵包,並可供外帶


▼自1889年創立


服務生帶位進入後發現,可能是因為位於百貨公司二樓一角,內部空間不大,再加上座位間隙安排的較小,整體的感覺略微擁擠,入座或是起身時深怕東西撞到別人,擺設裝置也感受不到特別的歐風佈置,再來奇怪的是,椅子的樣式還不盡相同,我還開玩笑的說椅子是從各地收來的。

▼天花板與牆上的燈飾



▼牆上的畫作


▼店內一隅


▼Menu封面


因為我們是傍晚接近晚餐時間用餐,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所以我們各點了一份輕食下午茶(法國媽媽家常料理),有濃湯、主食與飲料,另外再加點麵包籃與小甜點。

▼麵包籃,麵包是歐式麵包,很紮實綿密,不是台灣人慣吃的土司口感,個人是滿喜歡的!


▼沾麵包用的橄欖紅酒油醋(光圈開太大,好糊=.=)


▼今天的濃湯是蘑菇濃湯,有相當香濃的蘑菇味,湯裡還有一塊雜糧麵包,湯跟麵包都不錯!


這邊有一點令人不滿的地方,在濃湯上桌後,大家都還沒喝完的時候,服務生就已經急忙的要將主菜上桌,本來就已經不大的桌面更是擁擠,更何況應該是讓人好好的喝完濃湯與麵包再上主餐才對,這不應該是所謂的高級餐廳該犯的錯。

▼咖哩雞胸法式煎餅:煎餅內包的是白醬雞肉咖哩,外再放上太陽蛋,與法式配菜櫛瓜蕃茄,加上綜合生菜(芥末醬)。


煎餅內的白醬雞肉咖哩口感吃起來覺得糊糊的,口感不好,而櫛瓜番茄與綜合生菜搭配芥末醬倒是表現都不錯。

▼大西洋燻鮭鄉野薯餅:法式薯餅配上燻鮭魚、麵包、番茄與生菜。


法式薯餅和一般油炸的美式薯餅不同,是先將馬鈴薯刨成絲、交疊擺放之後,再放入烤箱烘成薯餅,外表酥脆而內部柔軟不乾硬,是滿特別的滋味。綜合生菜搭配紅酒醋使用則是另一種滋味。

▼烤克太太三明治:從外觀看不太出來到底有什麼東西XD


這道料理是利用兩片黑麥麵包中間搭配奶香味十足的愛曼達乳酪片與微鹹的巴黎火腿,上層再覆蓋滿滿的PAUL白醬,以及浸泡鮮奶油的愛曼達乳酪絲,烘烤後鋪上一顆太陽蛋。因為經過烘烤後,表層有酥脆的口感,內部的火腿與起司融合在一起,搭配上外面的半熟太陽蛋,真的是香濃可口,而這道料理也是相當具有飽足感的一道。

整體而言薯餅跟三明治的表現都還不錯,法式煎餅就差了一點。

▼小甜點:泡芙、巧克力塔與檸檬塔


泡芙吃起來一點都不特別,巧克力塔有人嫌太膩,而檸檬塔倒是有足夠的酸甜滋味。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別種甜點好了。另外除了用餐環境較為擁擠外,我們對於服務生的服裝也很有意見XD女服務生的裙子長短不一阿,有些肉露太多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好看就是了......

以PAUL整體來說,價錢真的是偏高,下午茶輕食一份是NT. 385+10%,這餐一個人平均下來接近500大洋。不過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早餐和甜點好了XD

[台北]宇澤小舖.海鮮丼

餐廳名稱:宇澤小舖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50巷2號
電話:02-2578-7259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回到台北的這幾年發現好像開始流行海鮮丼,有許多日式料理店紛紛出現,但是物美價廉的店家卻不是這麼容易找到,地雷店家也是不少,不然就是大排長龍(無敵夯的內湖金泰食品......)。這間位於延吉街的宇澤小鋪當初也是看到電視介紹發現的,這家店後來紅了起來,在PTT有人覺得不好吃、態度不好,不過就我們去過的幾次倒是沒有這樣的感覺並且食材也都不錯,會讓人想再來,尤其這次隔了好幾個月前往,覺得店家的服務態度反而好的更甚以往,因此以他的價位與方便性,我們會省去踩地雷的機會,想吃個新鮮划算的海鮮蓋飯就來!

▼店玻璃外觀上有新的佈置



▼綜合海鮮丼(NT. 300):牡丹蝦、表面炙過的干貝、生蠔(以前都是海膽,下次點之前得先問問)、鮭魚、鮪魚、旗魚、花枝捲、玉子燒與其他配菜(蘿蔔絲、蒟蒻、金桔)




▼肥滋滋的生蠔



▼再來一張!



▼干貝花枝丼(NT. 200):不是只有花枝跟干貝,也是會有三種魚的生魚片與其他配菜


海鮮只要是新鮮就會好吃,三種魚生魚片切的大小適中,也沒有嚼不爛的筋,花枝、牡丹蝦與干貝甜美、炙過的干貝表面更添口感,生蠔也新鮮沒有腥味,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吃海膽(下次要問清楚...),整體來說唯一的缺點是眾所皆知的--他們的丼飯用的不是用醋飯,只是加了醬汁、芝麻、海苔的白飯,造成一點缺憾。不過宇澤的飯怕吃不夠是可以加量的喔!

▼蝦頭味增湯(NT. 30):有四個蝦頭,對於愛啃蝦頭的人(我)啃的很高興,味增湯也不錯喝



總而言之,這間算是我們還會再來的店,除非真的遇到什麼大問題吧?新鮮平價划算的海鮮蓋飯可以來試試看(宇澤小鋪只有生食,沒有烤物、炸物料理喔),不然就是作好心裡準備或是挑對時間再來去金泰,若是想吃握壽司就更是另當別論囉!好久沒吃游壽司耶!(什麼時候可以去吃.......)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宜蘭]蘇澳廟口米粉羹(花生湯)

蘇澳廟口米粉羹(花生湯)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電話:03-9965888
營業時間:0700~1700


在BBS和別人的Blog知道這間店一陣子了,他們的花生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對於我這個甜食鬼總是有特別的誘惑,總算在一個假日午後來到這間老店,店位於冷泉附近的一條巷子裡,在大街上可以看到指示跟著轉彎,店裡主要有三種產品:米粉羹、花生湯與八寶粥,花生湯還可以選擇加油條或是碰餅。


▲花生湯綿密入口即化,超好吃的!甜湯喝起來超幸福的!碰餅吸花生湯也超對味的阿!


▲看別人的blog有跟老闆反應說花生比較少,老闆解釋說湯煮到下午時候,花生都會爛到溶在湯裡,所以感覺起來比較少。不管是不是這樣,反正我還是會再來XDD


▲六十年老店古早味,下次再來試試八寶粥!吃完甜點心情特別好!

[台中]谷關.溫泉

谷關,是一個歷史悠久、早已被發現的溫泉區,發現於日本明治時代,因此谷關溫泉又享有「明治溫泉」的美稱,傳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從此有了「生男湯」的稱號。谷關溫泉源是屬於碳酸泉,且可飲可浴,與硫磺泉不同。而谷關本來位於中橫公路上,是旅客橫越中橫的最好中繼休息點,各式各樣的溫泉旅館比鄰,但是經歷921地震中橫公路斷後,谷關變成公路終點站,頓時受到影響,不過經過各家飯店業者的推動,仍然是一個熱門的享受溫泉地點。

在經歷了遊覽車上的重重考驗,終於抵達谷關,而不屬於我們的活動就不去參加囉!這次投宿的是谷關大飯店,以這次的價位來說算是還不錯了,之前是有想過來住網路上好評的惠來或是伊豆,不過好的時間總是難訂,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谷關大飯店



▲住宿的房間走出陽台景色剛好是面向大甲溪溪谷,溪谷的兩側也都是各家溫泉旅館的卡位戰,走過橫越溪谷的吊橋可至對岸的飯店

這天抵達的天氣剛好是陰雨,可以看到附近的雲霧低低的繚繞在山邊,彷彿置身於另一國度中。


▲新黑貓歌藝團登場!趁著附近還沒什麼人,三位黑貓女郎趕緊上台搞笑一下

報到完加上做完苦力後,到谷關街上走走,有看到台電冰棒的招牌,但是外面已售完的牌子,但是不死心的人直接衝到辦公室去要冰棒吃!可是現在根本不是冰棒的季節,要等到三月才有,還以為是今天的量賣完了,還在拜託員工賣明天的給我們......


▲不死心的兩個人(台電宿舍挺不錯的....)



▲旁邊是谷關溫泉公園,而且還有溫泉親親魚!


▲把腳放進去,魚就會開始來攻擊你了,魚會在腳上東啃西啃的!


▲剛開始會有奇怪的感覺,還有不停發出尖叫.....


▲其實池水不到溫泉的程度,只是沒這麼冷,大家主要是來體驗親親魚的感覺,大家都是過了一會就習慣那個感覺了,不過我還是受不了,一直會想把魚給趕走=.=


▲泡了這麼久,腳有變嫩嗎?


▲在路旁還有遊客服務中心,介紹谷關溫泉與參山國家風景區(哪參山你們知道嗎?)




▲遊客服務中心旁還有幾棵正火紅的楓葉


▲路旁景觀植栽


▲遊客中心旁合照


▲谷關泉緣


▲捎來登山步道入口,此部道路程大約一小時可走完,從郵局旁進入捎來吊橋出發,可眺望谷關溫泉區與溪谷,最後繞至谷關吊橋出,這次時間來不及,下次再來囉


▲龍谷吊橋,可通往龍谷樂園,不過現今整修中無法進入


▲中橫公路牌樓合照(硬是要站在路中間....)

正常的合照照完來了就想來跳躍一下!



▲跳了兩次總是有人慢半拍XD


▲自己一個跳總不會慢半拍吧!


▲谷關吊橋,位於投宿的飯店旁


▲吊橋上合照,結果發現有人怕高XD


▲說真的,覺得這邊的溪谷河床很醜,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從災損中復原,河岸旁也可見到當初毀於921大地震的建築物


▲溫泉!後來因為不好意思,所以還是躲在房間泡而已XD


▲夜裡從房間看對岸的燈火通明,因為天氣欠佳,晚上天空中都是雲,沒有辦法看見星空,只有在吃飯時遇見恰巧從空隙露臉的橘紅色火星!




▲隔日清早的景色,雲霧低垂

同場加映去程路上經過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湖邊垂柳

整篇文章我都沒有出現怎麼可以,最後補一張!